【双豹组/黑金】国王与外乡人(身份互换/童话/一发完)

#童话AU向,身份互换,雇佣兵T'Challa/暴君Erik

#梗概:勇士特查拉从暴君埃里克的魔爪下拯救瓦坎达国,并娶了【……】,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#不是舒莉! 

 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非洲,有个国家叫瓦坎达。这个国家非常富裕,人民乐观又善良,可是他们年轻的国王埃里克却是个人人害怕的暴君。

国王埃里克每天都要求一名勇士挑战他。如果勇士赢了,就可以获得王位;如果国王赢了,他就把对手杀掉,还要在自己的胸膛上刻一道疤痕,当作荣耀的纪念。

国王非常勇猛,没有人打得过他。他已经杀了好几千个人了,身体上密密麻麻都是疤痕。国王还喜欢敞开长袍的扣子,甚至脱掉上衣,好教大家欣赏他的功勋。

所有人敢怒不敢言。国王的母亲拉蒙达皇后是个心肠柔软的女人,她因为儿子的残-暴而日日以泪洗面。国王的妹妹舒莉公主非常聪明,她心想:“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”于是她找到强壮的边境部落首领瓦卡比,对他说:

“请您来挑战我的哥哥吧!您能打败他,好让这样的悲剧结束。而且您能做一个仁慈的国王。”

瓦卡比拒绝了,因为他不认为自己能战胜埃里克。

公主舒莉又找到身手敏捷的宫廷侍卫长奥克耶,“请您来挑战我的哥哥吧!您能打败他,好让这样的悲剧结束。而且您能做一个仁慈的国王。”

奥克耶同样拒绝了,因为她忠于自己侍卫长的职责,不愿意叛变。

公主舒莉甚至找到了孔武有力的邻国国王姆巴库,请求他挑战自己的哥哥。

姆巴库仍然拒绝了,因为他更喜欢待在自己的国土,对瓦坎达一点兴趣都没有。

公主舒莉非常伤心,她在后花园里哭泣,恼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一个强壮的勇士。

这时,有一名做雇佣兵的外乡人正好经过。他听见公主的哭声,心里非常同情,就问道:“小姑娘,你为什么一个人在那里哭泣?有什么事我能够帮助你吗?”

公主便把事情原委告诉了他。外乡人名叫特查拉,是个高大英俊、心地善良的好青年,他立刻答应公主要帮忙解决这个问题。

“可是您必须小心,”公主忧愁地说,“我不希望您因此失去性命。”

于是,特查拉向国王发起挑战。他们在悬崖边上决斗,打得非常激烈,瓦坎达的太阳从河边爬上来,从悬崖边落下,又从河边爬上来。如此三个循环之后,暴君埃里克终于占据了上风,他把特查拉高高举起,从悬崖顶上扔了下去。

幸好,外乡人特查拉因为虔诚和高贵的品性,受到神明的保佑。他掉下悬崖后并没有死,而是被河流冲到了下游,恰好被路过的行游女巫娜琪亚救起,并用草药治好了他的伤。

 “我该怎么报答您的恩情呢?”特查拉非常感激她。

 “我并不需要报答,”女巫回答,“不过我确实有想要的东西,那是一种稀有的金属,叫做振金,它对我的巫术有好处。听说现在它在疯巫师克劳的手里,如果你能把它找来给我,那就再好不过啦。”

女巫娜琪亚送给特查拉一套盔甲,一面盾牌,以及一串手珠。最后告别的时候,她教了他一个咒语:ukushona kwelanga kuhle。

“ukushona kwelanga kuhle,”特查拉疑惑地问她,“我该什么时候使用它?”

女巫回答:“我不能告诉你,因为我也不知道。到该使用的时候你自然会明白。”

于是特查拉按照女巫的指示,往东南方走去。

第一天,特查拉路过一片美丽的花园,被一名绿色的巨人给拦住了。

“外乡人,为什么你要闯入我的地盘,打扰我的休息?”

特查拉想了想,拿出那串手珠,送给绿巨人。手珠中射-出五颜六色的光芒,像花朵一样美丽。绿巨人高兴得像小孩子一样拍手哈哈笑。他回赠给特查拉威力无穷的拳套,并让他通过了领地。

第二天,特查拉路过一片冰天雪地的冻土,被一匹白色的狼给拦住了。

“外乡人,为什么你要闯入我的地盘,打扰我的休息?”

特查拉想了想,拿出那面盾牌,送给白狼。

“狼并不需要盾牌!”白狼咆哮,“……不过我有一个朋友是名士兵,他或许会喜欢。”于是它回赠给特查拉锋锐无比的狼牙,并让他通过了领地。

第三天,特查拉路过一座充满了“坑坑坑坑”打铁声音的工业镇,被一个红色的铁皮人给拦住了。

“外乡人,为什么你要闯入我的地盘,打扰我的休息?——不对,打扰我的工作?”

特查拉想了想,拿出那副盔甲,送给铁皮人。铁皮人是狂热的盔甲收藏爱好者,他非常喜欢这副盔甲,于是回赠给特查拉许多金币,并让他通过了领地。

(作者写到这里不禁陷入沉思,特查拉这种行为莫非是传说中的行贿送礼……啊好孩子不要学x)

终于,特查拉来到了疯巫师克劳的小屋。他悄悄躲到窗户外面。疯巫师克劳正在屋里跟他的巫师朋友们喝酒吹嘘:

“我的宝库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,它由几条最凶猛的恶犬,几名最忠心的仆人,和一队最厉害的武士守护,谁也别想进去。”

特查拉把疯巫师克劳的话都记了下来,他悄悄往宝库走去,心里盘算:我可以用狼牙吓退恶犬,用金币买通仆人,用拳套打趴武士。

他走了几步,又想:有一个更容易的法子!我可以用狼牙吓退恶犬,用拳套打趴仆人,用金币买通武士。

他又走了几步,突然醒悟了一个道理:没有人说过童话里的道具一定要全部使用掉?为什么我不直接用拳套把所有人和狗都打趴下?

最后,他用金币买通了武士,让他们帮忙解决掉忠心的仆人和凶猛的恶犬,自己施施然走进了宝库。

(作者:………………)

可是宝库里空无一物,只有一枚金光闪闪的戒指。

特查拉心想:“莫非这就是行游女巫所说的振金?”他走过去捡起戒指,带在手上。就在此时,戒指上突然冒出一股青烟,一个赤身裸-体的青年出现在他面前。

特查拉顿时大吃一惊,因为这名青年的容貌竟然和瓦坎达的暴君埃里克一模一样!唯一的区别是,他的皮肤上没有任何疤痕,黑亮光洁如同初生的婴儿。

青年开口了:“勇士啊!请你听我说。”

原来事情是这样的,几年前,疯巫师克劳来到瓦坎达皇宫,向国王埃里克索要国王宝库中的振金。由于他的态度非常无礼,年轻气盛的国王当场拒绝了他,并下令不准他再踏入宫廷一步。

疯巫师克劳气得更疯了,他下了可怕的咒语:国王会变得越来越嗜血,越来越残-暴,最终丧失所有的良-知,只剩下杀戮的本能。

“那么,这个戒指和你又是怎么回事?”特查拉问青年。

青年告诉他:“我是埃里克的‘良心’,被疯巫师克劳施咒困在这个戒指里。除非有人带着戒指回到国王身边,不然我就会被永远困在这里,越来越虚弱,直到慢慢消失。”

说着青年人影又暗淡了一些,特查拉赶紧让他回到戒指里。

特查拉带着戒指,日夜兼程往瓦坎达赶去。一路上,因为时时刻刻亲密无间的陪伴,他发现自己爱上了藏在戒指里的这名善良而英俊的青年。他向青年吐露爱意,青年却十分苦恼。

他对特查拉说,“我只是埃里克的‘良心’,等你见到完整的他,你还会爱他吗?”

特查拉回到瓦坎达,再次向暴君埃里克发起挑战。瓦坎达的太阳从河边爬上来,从悬崖边落下,又从河边爬上来。如此三个循环之后,暴君埃里克正打算故技重施,将特查拉扔下悬崖,突然特查拉大喊一声:

“ukushona kwelanga kuhle!”

他喊出了行游女巫娜琪亚教给他的咒语,埃里克愣住了。

特查拉趁机将戒指套到国王手上,对他说:“埃里克,回来吧!我们都在等你。”

暴君埃里克的“良心”回到了他的身体里。

国王的母亲拉蒙达、妹妹舒莉高兴地流出了眼泪。侍卫长奥克耶、部落首领瓦卡比等人回到了国王身边,连邻国的姆巴库也发来贺电,不是,送来水果……

国王派人把疯巫师克劳抓了起来,又把宝库里的振金找出来,送给了行游女巫娜琪亚。

特查拉向国王求婚。他握着埃里克的手说:“虽然你的胸口不再纯净无暇,但我发誓保护它,使它绝不会添上任何新的伤痕。”

特查拉和埃里克举行了盛大的婚礼。绿色的巨人、白色的狼、红色的铁皮人、他们的朋友、还有其他许多五颜六色(。)的童话人物都来参加。女巫娜琪亚还送给他们几颗心型的草药。由于年龄分级的缘故,草药的用途就不解释了。

傍晚,大家在婚宴上喝酒狂欢,两名新郎在阳台上看着落日,不停地接吻。

特查拉在埃里克耳边悄悄问:“那句咒语是什么意思?为什么你那天一听就愣住了?”

“你猜呢?”埃里克的脸因为酒精和其他原因而滚烫。

“我猜是,我爱你,”特查拉说。

埃里克笑了起来。“夕阳很美,”他说。

 

 

-完-

 


注:ukushona kwelanga kuhle = the sunset is beautiful——假如谷歌爸爸没骗我


 
评论(21)
 
热度(4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豹社|Powered by LOFTER